2014年10月14日星期二

2013 日本九州兜圈遊 Day 9

今日早上到過眼鏡橋,看過河旁的心形石之後,便走到新大工町市場,一條類似步行街的地方。這家電器店令我想起漫畫角色裏的島耕作。














日本人做生意都有一套,這個精致的試食,絕對令你不好意思不買,但對不起,我也有港燦的特性,不是真的很好,我是不會買的~~keke
















市場裏首次見到鯨魚肉,心裏有點不舒服,但也有點好奇,覺得我們不該吃他們,但是又想試試是什麽味道。















由於走得太累,我們都是花錢坐電車到中華街去,電車體積中等,有點可愛的感覺,跟香港瘦瘦高高的感覺很不一樣,他們都胖胖寬寬短短的。




















雖説體力消耗大,不定時需要補充,其實是貪吃而已,午飯前每人一個choco cro!剛出爐的麵包,我想哪裏弄的都會好吃,可況是日本人的麵包!












本想在中華街吃一下當地料理,可惜因爲菜單上的東西過於中華的緣故,我們最後隨意找了一家日本刺身店,長崎港。不過,賣相看來還是OK,但是我覺得這個價錢,這個素質,不太吸引,不推薦這店。還有,他們吃魚生飯的方法,有點像普遍香港人吃壽司的方法,就是把wasabi跟醬油混在一起,然後全部撈在飯裏,我覺得這個食法很中國~~哈哈





之後開車到浦上天主堂,可惜當天閉門~~














離開后我們沿途發現了幾処漂亮櫻花秘景














流水清澈,非常舒服,人也少。



















幸好我把當時GPS的坐標拍下來,哈哈 


















好天然的呢~~~~


















抵達荷蘭村前,有個超巨型的鳥居,配合燦爛的櫻花,非常漂亮。





















偶爾碰見小軍曹!



















展海峰展望所是不能不到的地方,前菜是一片超大和漂亮的油菜花田!














而再上一點,就是展望台,可看到99島的美景,當時有另我想起,尾田榮一郎的One Piece,裏面的Idea都是出自這裡。













.配合著耶穌光,真的很美~














根據我們的飲食定律,找美食是不能停的,旅遊書寫的超大名氣漢堡店, HIKARI burger, 我們當然不能錯過,可惜。。。。。。名太過於實!我覺得完全沒什麽特別可言,可能時新快餐的漢堡也比他好吃~~




















各人都覺得這頓漢堡不滿足,所以晚一點我們繼續打開隨意們,找個地方吃晚飯。我們來到飲食街,看到餐廳多的是,走來走去也決定不下。經過這家店時,突然有種慕名奇妙的感覺,覺得這家店一定很Pro,上前看看,原來真的只賣天婦羅美食,日本出名專業和敬業,如果一家店只賣一款東西,我覺得他肯定有這方面的過人之処,所以開門進去!












店鋪只有一張長台,師傅就在你面前細心烹調,雖然語言溝通上有點差距,但老闆和老闆娘都非常友善。






















99島盛產蠔,本來以爲蠔,一定是生食才好吃,經油炸和放了其他醬料便把鮮味拿走,但是,師傅的專業,令我對炸生蠔和醋拌生蠔的味道完全改觀!吃后只能說Unbelievable!!!




















如果香港多一點專業,多一點敬業,香港才能真正的稱之爲美食天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