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星期一

意外倫敦遊 2013

這次農曆年前的差事,竟然帶給我一個意外的倫敦巴黎遊。跟太太”倫敦“的約定真夠意思,我們重回多年前讀書的地方,人越是長大,心裡越是喜歡懷舊。一個完全不變的地方,對於懷舊的人越有衝擊感。我們一起去過對方的大學懷勉一番。








對太太的最大衝擊,竟然是她以前上過的大學,重回經濟部大樓的時候,它已經變成空空的一棟待租的大廈!
後來才發現,經濟部沒消失,只是搬到另外一座大樓而已。














而我上過的大學,一點也沒變,除了很多門都換了電子門外,其他都一模一樣。
















這次旅程只有差不多3天,我們每天晚上都看音樂劇去。Wicked是第一場,可惜我倆都實在太累了,結局也與周公渡過。











第二天去了Notting hill逛逛,這地方也是一種回憶。我竟然在這裡買了一件非常英國佬的西裝。隨便找家Pub來嚐嚐久違的“英國美食”,果然,永遠不變的事實,馳名東西,世上排名前三位,最難吃食物的國家,還是堅定上榜!






晚上到了有名的Gaucho餐廳吃牛排,強力推薦!原因就是這不是英國廚師!而是阿根廷大廚和牛排!






 這些牛排真不得了!不同部位,不同味道,尤其是那個玉米的side dish,好味至極!價錢雖是高了一點,大概500港幣一個人(沒喝酒),但總算值得,這裡需要訂位,可在網上先預訂。

 飯後再來musical,這次我們看了Spamalot,一套搞笑的音樂劇,也是第一次看幽默的音樂劇,另有一番風味,雖然有些笑話很英式,但還是能看得明白!















酒店附近開了一家法國蛋糕店,開幕當天,他們讓任何賓客到店裡去,看看儀器,免費嘗試 meringues,氣氛溫和,比中國人開店時的霹靂動地鑼鼓雷響舞獅採青尖叫的開張方法來得舒服。這種 meringues是我首次嘗試,味道非常好,有點像硬了一點點的忌廉,他們可把東西變成蛋糕狀,但吃下去卻沒有蛋糕麵粉飽滿的感覺。











會做糕點的,都是美女~~哈哈,她們都很有善呢~~












當日是pancake日,我們看音樂劇前都在covent garden嘗了幾口pancake,味道不錯。













MaMa Mia, 最後一套音樂劇,也是最貴的一套!!!因為這是場場爆滿!!好厲害呢~~~但我覺的70英鎊看一次不是很划算。














1 則留言:

  1. 倫敦離我很遠 上次去是N年的事 電子鐘不喜歡啊 但我都想去notting hill

    回覆刪除